close

以我多年觀察的經驗
兒科醫生養小孩大致可以分兩派,
一派是"這我見多啦" ~~~~~
對自己的小孩ㄆㄧㄝ一眼就上班去看別人的小孩,
留下老婆在家裡如坐針氈~~

發燒三天啦 ~~~
老婆快瘋了 ~~~
寶寶哭翻了 ~~~
大爺他還是會說沒關係 la

還記得當年的馬蓋先.....
第一天~~馬蓋先.....
第二天~~馬蓋先.....
第五天~~馬蓋先.....
第六天......
應該媽媽瘋掉
坐馬桶都會先掀馬桶蓋

老婆這時通常會偷偷
或是
盧自己家裡的醫生去看別的小兒科醫生~~

這時候我就想到某次閒聊聽到
當年某一家醫學中心小兒感染科主任的小孩發燒
被老婆帶去看急診的實習醫師的故事~~~~

其實這種" 這我見多啦" 的派別
是很忙型兒科醫師或是很胸有成竹大佬級的

另一派就是"杞人憂天派"
打從娘胎就會~~如履薄冰, 戰戰兢兢
把自己的小孩從腳跟到髮根
徹徹個底底檢查一個清楚~~~

出生了更是要學習柯南辦案精神
吐一下就會DD是 IHPS? NEC? 或是........intussusception啦~~~
或是連先天的鬼罕見問題都要想一遍

出了個濕疹
不得了了
上網google圖鑑加上
皮膚科的聖經都要從儲藏室扛出來

老實說我覺得我是一半一半的門派
就是什錦的吧

很特別的是我們家妹妹
甚麼常見的小寶寶的微......微小就是"Tiny" 問題都有
血管瘤...軟喉...GERD....
家裡面的人針對這種"我見多啦 "的問題
都會一次又一次的問~那ㄟ阿捏.....那ㄟ阿捏......那ㄟ阿捏???......
是不是生了一個怪胎

賣溝問阿!!!!是我心裡的OS.......

另外骨子裡的我
哪天妹妹抓眼睛就是眼睛有問題~
抓耳朵就是耳朵有問題~
抓肚子就是肚子有問題~
抓屁股....~~就把屁股以下都檢查一遍

感冒了
發高燒一天
把妹妹像發出沙沙聲的收音機,
翻過來翻過去檢查是沒電了還是哪裡零件沒裝好啦......壞掉啦

藥瓶子四五瓶
喝光光了居然還不好
還給我有併發症最後又傳給我~~~
我的天快送醫院打針了 

果然證實了
小李P說的感冒藥不會縮短病程

可是看著妹妹半夜睡不好摳耳朵
還冒泡泡的鼻子~~當醫生的
我還是給她認份的照三餐加宵夜餵她喝了~~~

說一堆鼻竇炎中耳炎
還被阿公說我是無中生有
沒有病還要吃藥

我就又想到當年....阿哈哈~又是當年

我還在當小R的時候
苦苦守半夜急診看的發燒的小朋友.....
小孩回到家
該不會也被她們的阿公說我是無中生有的醫生吧

藥罐子該不會都在垃圾場向我呼救吧 ~~~哈哈哈

我是什錦派的神經質兒科醫師~~la~la~la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sir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